18款混动雅阁行驶一万多公里感受

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差不多8个月,开了1.2万公里不到,说下对这两混动雅阁的感受。

1,先说下大家最关心的油耗

我上下班路况比较好,单程16km,基本就是一路80定速巡航,其中1-2km稍微会堵一点。

气温零下5度的时候,油耗大约5.5-5.7

气温5度左右,油耗大约5.3-5.5

气温10度左右,油耗大约5-5.2

气温15-20度,油耗4.3-4.7

气温20-25度,油耗4.2-4.5

高速的话对温度不怎么敏感,110-115巡航,油耗在5.2-5.5样子。

所以很明显,气温对混动雅阁的影响很大。具体表现在越冷的时候,发动机会更频繁的启动。有可能是为了给锂电池加温,也有可能是因为锂电池活性降低容量下降,需要发动机更频繁的参与充电。

7900km平均油耗是4.7,这是从1月首保到6月底的公里数和平均油耗值。

2,提速。

不开eco档也不开S档,就用普通模式,0-60的确不错,60-100也还能接受。上了100后相对1.5t来说的确没它迅猛,但绝对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毕竟中国高速限速120,高速大部分时间就一直用110-120巡航在开,毫无问题。

3,驾乘感受

不得不说,得益于电动机驱动,低速0抖动,在城市路段实在是太棒了,特别是在拥堵路段感受异常明显。

去年本田升级了电控PCU,发动机介入比升级前会更加频繁。无论是从保护电池的角度还是行驶逻辑角度来说这都影响了驾乘体验,因为用纯电开的感受天棒了。升级后深踩点油门发动机就很容易会介入,城市路段还有3格电发动机也会介入,但每次介入运行的时间都不长。

城市路段相对风噪来说我感觉路噪好像更加明显,高速的时候风噪就略胜一筹了。既然选择了本田在噪声抑制这方面就要有觉悟。

4,加装改装

我做了3件,

  1. 加装内置无线carplay。体验真的不错,特别是和苹果内置的地图和音乐app的兼容非常好,用siri和快捷指令配合简直天衣无缝。非iphone用户不建议安装。缺点是高德地图无法使用“小德”语音。
  2. 加了2个A柱高音喇叭,1个中置喇叭,和2个后备箱喇叭。(其实这些喇叭本来本田都预留了线和接头,只是被原厂减配了而已。)这个我感觉提升稍微是有一丢丢,不大,木耳朵也就听个响。
  3. 加装忠诚卫士,具体功能为行车落锁/停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关窗等等。这个几乎是必须的,一定要装。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