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AZ-FE发动机机油选择和保养的一点看法

2az-fe这款发动机烧机油。原因:活塞回油环开孔过小,容易被油泥或者积碳堵塞。这样势必会造成机油串入燃烧室参与燃烧,造成的后果:

  1. 燃烧室积碳加重
  2. 混合燃油影响点火时机
  3. 机油中磷和锌的含量对三元催化造成负荷加重

机油的选择

鉴于油泥和积碳容易堵塞活塞环,建议选择清洁性好的机油。这里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壳牌,但我要说仔细看下壳牌机油(这里以灰壳5w-30为例),他的认证标准是A3B4,这是典型的适合欧系发动机的认证标准,也经常出现在5w-40机油的认证上。而他100度下的运动粘度也偏高13+,而同温度下纯牌5w-30的机油粘度才9.5左右,足足高了近40%。整体粘度偏高,并不适合日系车

我个人建议是选择壳牌在北美的马甲品牌–鹏斯。关于鹏斯这个牌子大家可以自行百度,简单说下就是壳牌在北美收购的品牌,基础油几乎和壳牌一模一样,都是天然气提炼,但是添加剂不同。从鹏斯机油5w-30/5w-20几个认证上就不难发现它对日美车系更友好。

磷和锌是机油常见的添加剂,主要用于提升抗磨性。但同样会对三元催化造成负荷,同样建议不要选择以抗磨性作为主打的机油。而一些额外的单独提升发动机抗磨性能的抗磨剂也不要添加。

建议选择带dexos1 Gen2或者API SN Plus认证的机油。

关于保养

  1. 建议使用燃油添加剂。具体什么品牌的不详细展开说了,大致上红线的si-1每箱油按照比例添加都是不错的选择。
  2. 尽量使用全合成机油,并缩短保养周期,8个月差不多就可以换 油了
  3. 因为机油参与了燃烧,最好定期清洗三元催化
  4. 清洗燃烧室(可选)对缓解烧机油是有一定帮助的
4.2 5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