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太平洋车险送的5w-30机油怎么选

楼主在上海买太平洋车险送每年2次小保养,多款机油可选。由于我是10款的丰田rav4,要求的是5w-30的机油,所以可选就三款:雪佛龙金富力,壳牌蓝喜力HX7和加拿大石油速弘。

其中雪佛龙金富力havoline和壳牌蓝喜力HX7都是国内生产的油,加拿大石油的机油为全进口。虽然前2款在国外也有销售,但是我特地去查了下国外款的机油参数,和国内款还是有差别的,各项指数均比国内好一些。

这三款机油全部是API SN级,并且符合ILSAC GF-5标准。

雪佛龙金富力全合成5w-30 ECO5

这款油主打就是全合成,节能省油和保持发动机清洁(油泥防御盾)。碱值8.5为三款最高,说明在换油里程方面应该非常不错。但是100度下的运动粘度达到11,我觉得在省油方面并不一定是他的强项吧。

另外这款油并没有标明倾点(pour point),在上海用肯定全年没问题,但如果北方冬天用就需要注意一下。

壳牌蓝喜力HX7合成技术5w-30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这款机油标明的是合成技术,并不是全合成。在他的技术文档里也写着:

其次,这款机油主打的是发动机清洁技术和抗磨特性。

从100度的运动粘度来看,10.62很接近丰田自有品牌机油的标准(10.2),(x)w-30这个指标下100度的运动粘度参数一般在10-12.x之间,数值越低发动机声音越轻越省油,但无论如何也要根据发动机本身特性来。最了解发动机的无外乎厂商。

这款壳牌的粘度指数达到了158,在合成机油里算是中等吧。数值越高说明对发动机的保护越好。

加拿大石油速弘(superme synthetic) 合成技术5w-30

这是太保车险里唯一全进口的机油。加拿大石油这牌子据说在加拿大本土差不多就相当于中国的两桶油一般的存在,产品属于半垄断级别。

这款机油也只是标明了合成,是不是全合成我也不敢下定论(多半其实还是算一款半合成机油);另外速弘的特点是基础油纯度很高,达到99.9%,但他使用的是二类基础油。

Group I传统溶剂精炼基础油

由传统溶剂所精炼出来的基础油,常被称为矿物油,目前已逐渐不采用。

Group II传统溶剂加氢裂解基础油

比起Group I多了加氢裂解制成所炼出的基础油,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矿物油

Group III高度加氢裂解、加氢异构化蜡(DTL)

也称做石蜡基基础油,经过深度的加氢裂解,性质稳定、仅次于PAO。

Group IV化学合成制造聚α-烯烃(PAO)

抗氧化极佳的全合成基础油之一,稳定性非常好、但对添加剂相容能力不好,因此通常会搭配石蜡基基础油或酯类基础油来强化对添加剂的相容性。

Group V不包含在Group I~ VI的其它合成油(例如Ester酯类基础油)

Group V中最常见的酯类机油拥有绝佳的润滑度与保护性,不过抗氧化力却不好,因此通常会搭配PAO做为基础油。

可以看出除了第五类基础油,其他每差一个级别就会差蛮多的。详细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认识五类基础油》

这份产品技术数据所标注的参数也是3款机油里最全的,果然是进口货做的老外做的比较认真吗。

粘度指数171非常棒,高温高剪切3.3也很不错,倾点45摄氏度,超耐低温!

总结

如果是我来选,一般情况下雪佛龙金富力和速弘都非常不错。

速弘全进口,参数更细致,而且明显对北方寒冷地区的支持会更好。

雪佛龙是一家特别特别低调的公司,别看在中国的销量一般,但他其实是世界前4的添加剂厂商,并且实力不凡。在上海使用我更偏向金富力。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