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RAV4调整手刹杆/驻车制动器松紧

车子开的年份长了手刹会松。比如以前拉满是6-7响,现在变成了8-9响。手刹的行程长了,驻车的效果就差了。所以需要调整一下手刹的松紧。

需要的工具:

  • 2把10mm的扳手
  • 一张类似于银行卡的东西用来翘面板
  • 光线不好的最好准备一把小型手电筒

1,用银行卡插入调后视镜的面板旁边的间隙,轻轻一掰面板就翘出来了。

2,看下图2个螺丝就是调整手刹的地方。类似于自行车刹车,下面的一颗螺丝是调整螺丝,上面那颗是紧固螺丝。顾名思义,调整螺丝用来调整手刹松紧,紧固螺丝是用来固定调整螺丝,防止他松动。

3,流程

  1. 首先将手刹杆放到最松状态
  2. 尝试将紧固螺丝拧松(逆时针),有可能会发生紧固螺丝和调整一起动的情况。那就先用一把扳手固定住调整螺丝,另外一把扳手去拧紧固螺丝。
  3. 上紧调整螺丝(顺时针),螺丝每拧半圈就去试试手刹,一般调到6-8声滴答为宜。
  4. 上紧固定螺丝(顺时针)。一把扳手固定住调整螺丝,另外一把去上紧固定螺丝。

4 7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1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mmj
2019-02-09 18:08

你好,非常感谢您的图解,请问倒数第二张照片里,那三条黑色管子下方的圆形空隙的下面是什么位置?打火机掉在了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