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丰田纯牌机油抽查不合格”对4s换机油的一点看法

4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润滑油产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两款全合成纯牌机油不合格。两款机油型号分别为:SN/GF-5 0W-20、SN 5W-20。

检验结果显示,部分机油存在运动黏度(100℃)、低温动力黏度(-30℃)不合格问题。使用不合格机油,会影响润滑、冷却、密封效果,对车辆气缸、活塞等关键部件造成损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据《产品质量法》,对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处罚。

同一厂商生产的给4s的OEM机油和零售版机油有区别吗?

最大区别就是OEM机油基本就是满足4s最低需求即可,而零售版需要满足市场上各类主机厂的用油需求。一般4s的油在瓶身背面只有GF-5 Api-SN这种最最基础的认证,而零售版的油可能就会有DEXOS-2,API-SN plus这类认证。

在4s用4s的机油要注意啥?

  1. 首先肯定是机油粘度一定要对。4s给你保养要是你不问的话给你的油高出正常2个标号都是有可能的。
  2. 放油螺丝垫片要有
  3. 千万别加多。如果手册是4升的一般加3.5升就够了,如果手册是3.5升一般加3升就肯定够了。高于最低线一点点就行了。(烧机油的另说)
  4. 如果是买车时4s赠送的保养,一定要在合同上注明机油的型号和小桶。有些4s购车时承诺的保养会用最差的机油给你弄,反正一开始又看不出区别。另外他们还有大铁桶的机油,这个里面有些无良商家天知道里面放了什么,而4L和1L的小桶就没这个担忧,何况4s小桶的不是没有,而是不肯拿出来用而已。
  5. 加完油发动几分钟然后再看油底壳有没有漏油。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