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汽车发电机

第一步:使用电压表(万用表)

  1. 检查静态电瓶状态
    • 关掉发动机。在使用电压表之前一定要确定引擎已经关闭。首先检查电池。启动发电机的时候需要用到电池,反过来,当发电机启动后又要给电池充电。这就是说,如果电池电量太低,发电机有可能不能启动,而后将会导致其它的电压测试方法完全无用。如果天气太冷或是电池太旧,那么极大可能是因为电池引起的一系列问题而不是发电机,这就是为什么在检查发电机前先检查电池的原因。下面教你如何做:
    • 打开车盖。
    • 将电压表连接到电池上。电池上的红色接头连接电压表上的红色接头,黑色连接黑色,在这个过程中避免皮肤接触到电池。
    • 读电压指数。如果电压读数高于12伏,那么就有足够的能量启动发电机,接着就可以使用电压表检测了。
    • 如果电池电解液不够,要么等充满后启动再检测,要么尝试一种不同的方法来检查发电机。#启动车辆并将发动机转速调至2000转/分钟,电池提供电能,调压器使发电机达到高档位。
以Check an Alternator Step 2为标题的图片
  1. 保持发电机运行并用电压表重新检测电池。此时的电压读数应该是13伏左右或高一点,如果不同的转速变化都让电压波动范围在13到14伏之间,那么发电机处于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如果电压保持不变或减少,那么发电机确实是出现了故障。
以Check an Alternator Step 4为标题的图片

第二步:检查发电机

  1. 检查发电机仪表。如果有伏特/安培表,发电机的数据会在上面显示。打开能够让发电机不停运转的交流电或加热器的通风机、前照灯以及其它任何配件,看看仪表上的电压数或安培数是否下降。一般来说,如果引擎运转时的电压计数高于引擎关闭时,那么便可以肯定发电机正在充电。
  2. 注意听引擎运转时发电机的声音。如果轴承有问题,将会听到车前方传来很刺耳的声音,随着众多电器部件使用的功率增加,这种声音将越来越大。
  3. 启动引擎,几分钟后关掉,触摸发电机。如果发电机很烫,那么轴承可能已经磨损或是绝缘的铜绕组被损坏了,这表明发电机很快就会失去作用了。
  4. 打开收音机,启动引擎。 无论什么时候踩油门,收音机都嘎嘎作响或是音质模糊,那么很有可能是发电机出了问题。
  5. 找一个汽车零部件商店免费测试发电机。因为许多店家都喜欢你在他那里买新的发电机,所以他们也会提供免费检测来微微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当然,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将发电机卸下来再送去店里。
以Check an Alternator Step 6为标题的图片

小提示

  • 即使断定发电机失灵了,但是引起故障的也可能是其它地方,比如有可能是保险丝断了,继电器坏了或是电压器有缺陷。

警告

  • 在引擎转动的时候检查,一定要确保手、宽松的衣服以及首饰远离那些运转的零件。
  • 有些人建议启动汽车和松动蓄电池的负极电缆来检测发电机,看看引擎是否已经失灵。千万不要尝试这种方法,因为这很有可能会烧坏电压调压器、发电机以及其它电器部件。

本文转自wikihow,并且被编辑和精简。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