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延长使用寿命和电量校准

电动车,手机等等装载锂电池的设备都适用本文。

延长寿命:

  1. 不要经常大功率放电,特别是对于电动车。
  2. 不要经常充至高电量,比如90%以上,电压高锂电子活性也高。
  3. 不要放电至太低电量,比如20%以下
  4. 浅充浅放的理解应该是随手充随手用,即使充一会也行。

电量校准:

为了延长锂电池的寿命,很少会充至100%,但也需要偶尔100%来校准下电量。

转自网络的一篇文章:https://cn.club.vmall.com/thread-3193915-1-1.html

正常使用手机至关机,关机状态下插上充电插头充电,直至满电100%,断开电源1分钟左右在插入电源,你会发现手机又在进电了,不显示充电也可继续补充,如此补充点半个小时就校正完毕了。如此进行3/5次电量就会还原了(切记校正电池过程中请勿开机以免影响校正结果)

此方法不可经常使用,没两三个月校正一次就好了,另外电池都有一个老化过程,如果电池使用的时间超过半年以上,也很有可能是电池在循环充放电过程中已经老化,损耗了,具体的电池状态情况可以在售后服务处做个检测来确定是否是电池问题,是否需要及时更换。

对于电动车来说,其实充至100%,然后过几个小时再拔充电器就会自动校准。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