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给沪通卡etc充值

安卓可以通过nfc给沪通卡充值,iphone不行,因为苹果的nfc写入权限并未开放给第三方。但是iphone仍然可以通过蓝牙OBU给沪通卡etc设备充值。

  • 手机需要靠近需要充值的ETC旁边。app store下载“上海交通卡”,注册后在主页下方点“卡片”。
  • 选择“蓝牙OBU”
  • 输入绑定的车牌号,然后“查找该车辆的OBU”。重新插拔一下ETC卡片(目的是为了让蓝牙OBU启动一下),接着点“继续”就会尝试和设备连接。注意,这中间会弹窗etc设备的蓝牙想和手机配对,请选择“取消”。

  • 显示如下页面的话就说明和ETC设备连接成功了。点选“蓝牙验卡和充值”。
  • 进入如下页面。会显示卡片余额,充值历史等信息。点选“蓝牙OBU”充值。
  • 再次尝试与设备连接。
  • 输入需要充值的金额然后点下一步,就能进入支付页面,微信支付宝apple pay等等都可以。付款结束后再次重新插拔一下ETC卡片,设备的显示屏就能显示余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充值后app上显示的卡余额到账会有延迟,一般需要等几个小时到一天才会显示正确。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