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三方延保和官方延保靠谱吗

以我这次购买广汽本田的延保经历来说说有哪些区别和坑

1,4s经销商店不一定有卖主机厂提供的官方延保;并且,即使有卖价格也可能不同,相差可能还会挺大的。建议需要购买官方延保的朋友在买之前先网上查一下全国各地网友的价格,再多问几家本地4s的官方延保价格。

以我这次为例,网上查了下广本雅阁三大件(悬挂,发动机,变速箱)2年延保大部分网友购买到的价格是2688,而咨询了本地的两家4s他们提供的价格普遍都要5000-6000,我让他们出示了广本官方的喜悦延保合同,也都是正规合同,但价格就是贵很多,最后又问了两家,其中一家的报价才是正常的2688。

2,不要当场购买,除非你之前有仔细研究过。

4s一般在你提车时向你提出延保服务,并且伴有赠送一些保养之类的福利,甚至会告诉你优惠就这几天,不买就错过了。但千万不要冲动,这些都是套路。你过几天去依然可以购买。

3,太晚购买可能会加保费;出过大事故以后甚至会被拒保。

4,4s一般会优先向你介绍第三方的延保,因为第三方延保他们提成高。比如我这次,4s就先向我介绍8800 2年的全车保,并表示包含所有保养,看似很划算,其实忍住冲动仔细想想并不一定划算。

5,认认真真,仔仔细细阅读合同条款。

比如4s推荐给我的第三方江苏美延的5年延保(发动机变速箱),价格为3600多,看似价格还可以,但合同条款相当复杂苛刻。

比如下图的条款4.4:客户必须定期更换一些发动机正时部件,比如正时链条,正时皮带等等,如果用户手册没有规定这些部件的更换周期就要以60000公里为周期更换。

懂车的朋友都知道正时链条几乎是免维护的,即使需要,对日系来说也完全不用60000公里就更换。况且,更换正时链条这些发动机部件价格绝对不菲。

换句话说,如果你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定时去更换这些部件,保险公司完全有合理理由在你出险的时候拒绝赔付。

而官方提供的延保合同就没有这些绕人的条款。

江苏美延的合同范本

广汽本田官方喜悦延保的合同

4 5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