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闲鱼验货宝买的iphone

前几天在闲鱼买了哥iphonexsmax,走的验货宝。

买家说的是换了电池,换了后摄像头,其他没动。

总的来看闲鱼的一致性报告还算准确,由于商品详情里只写了仅更换电池(换摄像头是内容里写的),所以验货宝给的结论是不一致。其实我是可以依次退货的,大家以后如果卖东西走验货宝一定要勾选清楚。

这个属于机身外观了,检测挺仔细的,把手机边框四周都拍了让买家自己判断。大多情况下只要别太严重的磕碰,比如掉漆和磨损,都无所谓。

屏幕划痕

这就要看买家当时怎么描述的了,我拿到后看了下没啥问题,都属于很细微的划痕,一点都不影响。

色差透字:

拿到看了下的确有些许屏幕老化,这属于oled的通病,但总体来说完全没问题。

听筒/扬声器:

这一项本以为是因为灰尘堵塞了听筒和扬声器孔洞导致,后来自己用下来扬声器没问题,听筒的确是声音偏轻。只能拿到店里清理灰尘或者更换听筒。

后摄像头拍照有黑斑:

这其实也属于所有手机时间长后的通病,但实际情况的黑斑绝对没到影响成像质量的地步。不过验货宝查的也算仔细。

总结:

  1. 大体上来说验货宝是非常靠谱的。可以帮助买家规避很多潜在的风险
  2. 验货宝不会拆机
  3. 由于验货宝提供60天的质保期,所以验机的大部分结果都是为了帮自己规避风险(原有问题不能质保)。但正因为这样,验货宝也会更怕遗漏问题。
  4. 一些不影响使用,可有可无的瑕疵,完全可以忽略,但需要买家自己判断。但也会导致有可能判断失误,比如我这次的听筒问题。

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留言,我将尽量解答。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