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三甲医院的在线问诊/复诊

上海仁济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了在线复诊业务。但并不是所有科室都能够在线问诊复诊。

在线问诊复诊的便利性:

  • 足不出户,在线和医生沟通。对于一些有慢性病需要定期开药但又不方便出门的病人提供了便利,处方药都可以送货上门。

需要准备什么:

  1. 需要绑定上海医保卡/社保卡
  2. 如果是复诊的话需要以前在仁济医院就诊过相应的科室
  3. 给上次的病例拍照

挂号:

1,关注仁济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海仁济医院就医服务号”——》绑定自己的医保卡/社保卡——》互联网医院——》选择“在线复诊”。

2,选择需要就诊的科室。再次强调并不是所有科室或者疾病都适合在线就诊。

3,选择医生和排班。不同的医生排班都不一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医生和他的排班。

 

挂号阶段是不用付费的。挂完后微信公众号会给一条确认信息,里面包括医生名字,就诊人和就诊时间。

就诊:

1,提交病例。互联网医院——》我的订单——》在订单中进入详情提交病例,需要上传上一次病例的照片,因为医生可能要根据上一次医生开的药来给你开相同的药。(当然医生在医院系统中也能查到。)

2,付挂号费。同样从“我的订单”进入,付挂号费。

3,和医生交谈。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医生回复非常非常慢,需要有点耐心。不过好在医生有回复的时候微信会有通知弹出,所以也不用怕错过。基本上医生只要系统里查一下你上次开了什么药这次就开什么药,药是寄到刚才挂号留的地址。

处方审核和药品付费,邮寄:

  1. 医生开药后需要处方审核,足足等到第二个工作日才审核完成。
  2. 审核完成后就可以对所开药品进行付费,同样是在“我的订单”内操作完成。
  3. 邮寄是用的顺丰,好像是免费的(至少我那单没收钱)。大约1-2天就能送达。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