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过多自己抽

做保养的时候小哥把机油加多了超过了最高刻度。开回去也麻烦,索性自己抽。需要的工具很简单,就一个针筒,一根1米软管,淘宝买成本10块钱左右。软管最好是4mm内径的那种,如果粗了伸不进机油尺的孔里。最后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空瓶存放抽出来的机油,防止抽的过多待会儿还能加回去。

1,冷车发动机怠速运转5-10分钟。因为冷车的时候机油会更粘稠抽得不方便,车太热的话不仅会使软管破损,也有可能会烫伤自己。抽的时候记得关闭发动机。

2,将机油尺拔出,把软管伸入机油尺孔,多伸入一点。

3,将抽出来的机油导入空瓶,最好倒的时候把软管拔掉,因为带着软管压力太大不好弄。

不用太担心机油的颜色,清澈的机油加进发动机没多久就用变成深色。

足足抽了300毫升。

抽完后发动机再怠速5-10分钟。然后用油尺量一下是否在刻度中间。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