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换空调滤芯

替换的空调滤芯品牌:

DENSO,电装 (日系的配套件很多都是用这个牌子,毕竟日本本土品牌。)

型号:

261401-2740,白无纺布。

为什么不选活性炭:

活性炭主要用来除异味,但风阻比较大。我没有除异味的需求,所以依然选择和原车相同的白无纺布,只是用来过滤一下PM2.5即可。

这个背后其实还有一道加强筋,用来固定用的。虽然不及原车的2道加强筋,但比博世等等一道加强筋都没的强。

和原车一摸一样的尺寸,高度可能有细微差别,但不影响。

原车替换下来的滤芯,有2道加强筋。

安装时需要注意原车的加强筋是朝上的,而电装这个滤芯是朝下的。具体可以看air flow箭头方向。

1,打开手套箱,将右侧阻尼器向下按脱钩。这个需要稍微用点力的,不用怕弄坏。

2,由于篇幅原因只拍了右侧卡扣,实际需要两只手分别按住手套箱左右卡扣的位置向内用力使之脱钩,即可翻下手套箱。

3,这就是空调滤芯仓。左右手抵住保护板的左右卡扣,向内用力即可脱离卡扣取下护板。

4,取下白色(脏了就是灰色)的原车空调滤芯,将新滤芯替换进去。

注意1),air flow的箭头应该是朝下的。2),滤芯纹路应该是横着放进去。

最后按照反向步骤将手套箱装回即完成安装。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