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在使用汽油添加剂时候的区别

首先,我是推荐使用汽油添加剂的。特别是缸内直喷发动机。

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最简单的区别就是喷油嘴的位置,前者是对着进气歧管喷油,后者是在气缸(燃烧室)内喷油。关于两者的优劣这里先不做讨论。

下面大图是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剖面图。

“进气门积碳”的图片搜索结果

上面两张小图可以清晰看出两种喷油方式的。

缸内直喷

  • 喷油嘴口由于在燃烧室内,受到高温的影响(特别是涡轮增压型),喷油嘴口特别容易形成胶质,久而久之就会堵塞喷油嘴,影响雾化和喷油量,导致缺缸。很多车厂在保养手册里也强制规定涡轮增压直喷车型必须使用汽油添加剂。

  • 但是直喷车即使使用了汽油添加剂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最大的问题在于汽油是不经过进气门的,这样进气门时间一长会有一层厚厚的积碳,影响进气量。直喷车对于进气门积碳的清理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拆洗。

“进气门积碳”的图片搜索结果

歧管喷射

  • 歧管喷射自然吸气车型油路就非常容易保养,只要定时使用汽油添加剂即可。主要还是基于两点,1,喷油嘴不在燃烧室内受温度影响较低。2,喷油嘴喷出的含有添加剂的燃油可以不停的冲刷进气门,这样进气们就不容易堆积积碳,自然就不影响进气量。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