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家庭保险选择

新一年的伊始,又要开始给家人选择保险。大部分还是续保去年的。

投保人和配偶

  • 重疾险
  • 医疗险
  • 意外险
  • 人寿

这4个险种应该是一般家庭顶梁柱的必选了。

重疾和医疗,以前者为重后者为辅。通俗的讲重疾是出险后一次性给付,这其实已经包含了以后的理疗费用;医疗险一般保的是住院前后一小段时间的门诊和手术费用。重疾险按支付有分万能型和消费型,前者是年缴费较多,在扣除正常成本后将多余资金存入保险公司,他帮你理财,在一定期限后返还。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消费型的多一些,价格便宜,资金比较灵活。保额一般为年收入5倍,不过保险公司一般也就提供最高50万的保额,是让消费者分不同保险公司买吗?

医疗险主要注意是否限制医保用药,保额100万足够了。不过注意一般免赔额有1万。

意外险同样需要注意是否限制医保拥抱,另外还要注意是否限制残疾给付。

人寿险说白了就是人死了才给钱,不过现在也有残疾也给的。有定期寿险和终身的,终身特别贵,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买个20年 30年的保到退休就够了。寿险可以因为疾病死亡就给钱,重疾是诊断出险就给钱。

孩子

  • 重疾险
  • 医疗险
  • 意外险

本来其实是不想给孩子买重疾险,不过后来看了几家保险公司消费型的一年25万保额也就200多块钱一年,感觉也不贵。意外险是肯定得买的,小孩子这年纪自律和认知能力较差,以防万一吧。

其他

  • 车险
  • 财产险
  • 旅游险
  • 第三责任险
  • 法律援助险

财产险其实范围有点广,其中房屋险最好还是买一下,中国家庭房产占家庭资产比较高,万一出个火灾呢是吧。其他再买了银行卡盗刷保险。

第三者责任大人和小孩都能买,万一熊孩子出门闯祸砸了谁的玻璃什么的。

法律援助现在买的众安的,他还能提供法律咨询,这个比较和我心意,毕竟外面律所咨询也要算钱的。

欢迎大家一起和我交流分享家庭保险的购买经验。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