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AID挂载windows硬盘或文件夹

unraid可以将windows虚拟机或物理机的共享硬盘或文件夹挂载到本地。大体流程是windows开启smb、共享硬盘或文件夹,unraid用unassigned devices这个插件以smb协议实现挂载远程硬盘/文件夹。

#本文环境

  • unraid 6.10.2
  • unraid内建的windows10虚拟机

#windows开启smb

参考本站先前的文章,windows开启SMB

#windows共享硬盘或文件夹

应该都会吧。大致就是右键点文件夹属性,然后在共享里设置一下。实在有不懂的可以留言。

#unraid安装配置unassigned devices插件

1,unraid主界面,APPS——》选install安装

2,unraid主界面,MAIN——》下拉至SMB Shares|NFS shares|ISO file Shares(这个选项只有在安装unassigned devices这个插件后才有)——》选ADD REMOTE SMB/NFS SHARE

3,选windows图标,然后next

4,直接点 SEARCH FOR SERVERS,会自动搜索到windows实体机或虚拟机名。然后选择需要挂载的windows名,next

5,输入登录windows的用户名密码

6,DOMAIN(域)一般可以略过不填,直接next

7,点LOAD SHARES,会自动搜索到已经设置了共享的windows硬盘或文件夹。我这里是直接共享了D盘。最后选DONE,就表示完成了。

8,完成后会看到unraid以smb协议挂载了一块windows的硬盘/文件夹,但还要你手动点一下MOUNT,才会最终完成挂载。

另外别忘了进SETTINGS里把AUTOMOUNT的勾选上,今后重启才会自动挂载。

#访问挂载的硬盘/文件夹

挂载盘的路径是/mnt/remotes/

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enjoy~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