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老rav4清洗燃烧室

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1. 10mm套筒,拆装固定螺母用
  2. 16mm套筒,拆装火花塞用
  3. 能到25牛米的扭力扳手,配合套筒使用
  4. 清洗剂,大凤泡沫清洗剂(2罐)或者哈多清洗剂(4支)。哈多的比较方便,不过本文以大凤为例
  5. 一个汽车电瓶供电(红线接电瓶正极,黑线接地级)的小型抽水机,淘宝很多,一般50-70一个,卖家送吸管的。用来吸燃烧室内的清洗剂
  6. 一个小杯子,用来浸泡火花塞
  7. 几块吸水性能好抹布,用来吸附积碳

首先是拆卸发动机防尘盖,点火线圈,和火花塞,以前我文章写过就不重复说了,丰田10款rav4更换点火线圈和火花塞

将大凤清洗剂液体注入每个缸内,以快要溢出为益。

这里要特别注意注入时的手法,喷管的口不可伸入已喷入的泡沫内,否则很难产生新泡沫,要一边喷一边往上移动。

喷完后上面盖一块布防止脏东西掉进去。然后静待20分钟左右让清洗剂溶解积碳。泡沫会慢慢变成液体。

将4个火花塞放入杯中,也喷一点清洗剂,顺便把火花塞电极也洗一下。

时间到后,用小型吸水泵将附着积碳的清洗剂尽量多的吸出,这影响到之后的点火成功率。

抽完积液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布盖住4个缸口。(我下图是每个缸都用布堵住了,其实效果并没有一块布盖4个缸口来的效果好)

不要装火花塞,不要装点火线圈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2-3秒后关闭。这是为了让燃烧室内的积碳和剩余没抽干净的废液可以被活塞推出来,然后被缸口的抹布吸收掉,不至于喷的引擎舱里到处都是。

以上这个步骤重复3-5次后,即可装回火花塞和点火线圈  。准备正式点火。

由于燃烧室内积碳有可能被推到火花塞电极处,造成湿润的电极不易点火,所以点火有可能会失败几次。要注意的是每次点火间隔最好能有1-2分钟,这样对电瓶的损伤能小一点。

如果有5次以上都点不着火,将点火线圈和火花塞取出,再空点火几次让里面的积液和积碳尽量多排掉一点,顺便也把火花塞晾干。接着装回火花塞点火线圈再点火试试。

点火成功后,1500-2000转原地轰油门10分钟以上,将燃烧室内的洗下的积碳烧掉一些。这时候可以看到排气管是在冒白烟,这是正常的现象。另外如果仪表盘有报警灯亮不要紧张,这是有可能洗下的积碳附着在某个传感器上造成的临时现象,间歇性的多轰一会儿油门让积碳燃烧掉,几次启动发动机后就没事的。

其他注意事项

  1. 清洗剂有可能顺活塞缸壁进入机油缸内,建议洗完后近期能顺便把机油也换了。
  2. 清洗会造成大量积碳剥落,一部分会被吸水泵吸掉,一部分会被燃烧掉,也有一部分会堵在三元催化。这也是我碰到的问题,洗完后发现速度上去慢,转速3000后上去也慢,这基本就是三元催化堵塞的征兆。去洗下三元吧。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