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liddns插件远程访问路由器

环境:华硕ac88u+梅林小宝7.2

1,系统管理–》系统设置–》web interface,按照下图设置,特别注意将HTTP端口更改为非8080,因为可能会占用到web端口而冲突

2,去阿里云注册一个域名,或者直接淘宝买一个也行,但是必须使用阿里云的DNS服务,这一块如果不懂的可以跟帖留言。

3,登陆阿里云控制台,https://home.console.aliyun.com/,在右上角自己邮箱的下拉菜单里进入accesskeys,激活并查看记录下Access Key ID和Access Key Secret

4,在software centre下载安装aliddns插件,在app key和app secret填入上面记录下的key和secret,域名里前面填入想要的二级域名名字,后面是自己的主域名。其他不用更改,保存页面。

5,用自己设置的域名+端口号在浏览器即可远程访问自己的路由器了,比如我设置的router.xxx.com:5678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