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解析:CNAME和A指针的区别

“dns解析”的图片搜索结果

CNAME

(Canonical Name)记录,(alias from one domain name to another)通常称别名指向 。
通俗点讲就是给你的域名起一个别名。比如你的域名是www.abc.com,想和你的另外一个域名www.cba.com进行绑定,应该在cname的host中填入www,在points中填入www.cba.com。这样一来当你访问www.abc.com的时候自动跳转到www.cba.com,而且浏览器上显示的域名仍然是www.abc.com。看了这个你可能会混淆解析和绑定的区别,很多站长认为将一个域名(www.abc.com)cname到另外一个域名(www.cba.com)之后就可以实现:访问www.abc.com得到www.cba.com的内容.
把cName和转向功能混为一谈了。cName只能保证www.abc.com的解析和www.cba.com同步起来,如果是共享ip的主机,不绑定还是访问不到网站内容。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你设置cname到你的新浪sae域名,如果sae没有将你和他绑定你还是访问不了他的原因。

A

(Address) 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 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网站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web server上。同时也可以设置自己域名的二级域名。 就是说:通过A记录,大家可以设置自己的不同域名转到不同的IP上去!还是以abc.com为例,如果你有两个二级域名bbs.abc.com和blog.abc.com,但是这两个域名是分别放在两个空间服务器上的,这时候就要使用到A记录来分开设置对应的IP地址。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