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ios快捷指令的补充说明

先前在两篇文中有提供过使用高德地图规划或一键导航的ios快捷指令。

用快捷指令让siri声控高德地图规划去特定地点的路线

用快捷指令让siri声控高德地图导航去特定地点

但是在ios14.3更新后发现无法使用了。虽然能正常跳转到高德地图app,但终点地址却一直获取不到。

分析原因:

能正常跳转说明最后URL一定没有问题,出问题的应该是在终点地址解析和变量赋值上。

这段代码的意思是获取文本输入的地址,并通过高德自有的服务器解析转化为能够识别的经度和纬度数值。而“key=”后面的字符串为开发者特有的密钥,有密钥才能连通高德的云服务器。估计是开发这个快捷指令的作者自己的密钥失效了,才导致了整个快捷指令无法解析输入的终点地址。

解决办法:

将快捷指令里的key替换成自己的就行了。

为地理编码创建获取高德地图api key

根据这篇文章申请自己专属的key,因为高德的api key每天是有调用次数限制的,超过限制的话要么付费要么当天就不能使用了。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