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热车启动困难

冷车启动是指汽车在熄火停放几小时以上后再启动。热车或半热车启动是指在熄火停放半小时一小时又再次启动,这时候机体部件大部分都还是温热状态。

为何冷车启动没问题,热车却启动困难?

有些车友冷车无论停放多久,只要哒哒哒几声就能起来,反而热车有时甚至要点火2次以上才起得来。

有些车友说是积碳,有些说是节气门之类,都没说到点子上。如果是这些造成的问题,为何冷车点火没有出现异常?

我觉得关键在于混合气浓度异常。而短时间造成混合气浓度异常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2点:

  1. 水温传感器
  2. 喷油嘴滴油

“丰田水温传感器”的图片搜索结果

现在上了点年份的车多多少少会出现热车启动没冷车启动顺畅的情况。当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往往半热车启动时显示的还是热车时的温度信号,ECU得不到提供过浓混合气的信号,只能供给发动机较稀薄的混合气(热车时的信号),所以发动机不易启动。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