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BD模块为汽车增加实用功能

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的缩写,中文翻译为“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随时监控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有可能引起排放超标的情况,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MIL)或检查发动机(Check Engine)警告灯亮,同时OBD系统会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标准的诊断仪器和诊断接口可以以故障码的形式读取相关信息。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OBD不但可以用来诊断,也可以更改添加行车电脑的各项功能。

这是淘宝买的专为丰田车制作的OBD模块,增加了一系列更人性化的功能,都是原车未曾开启的。比如挂D档4门自动落锁,倒车自动开启双闪和离车自动锁车等等。

模块非常轻巧

OBD专用接口

这是拨动针,用来调节开启关闭各项功能用。

针就是用来调节这4个功能,随意开关ON或者OFF

找到车内OBD接口。这辆10款的丰田RAV4非常的OBD就在刹车左侧,很容易找。如果是新一点的车型有可能是隐藏式的,需要拆解一些面板才能找到。

直接将OBD模块对着针眼插入,然后启动发动机即可自动读取设置。

另外说一点,最好将OBD调到“无离车自动锁”。如果开启这个功能,有时会发生发动机锁死无法点火的情况。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