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子主题修改样式

如果你曾经对主题做过修改,不想在升级主题后丢失那些改动的话,请使用子主题。

创建一个子主题是很简单的。创建一个目录,将格式编写正确的 style.css 文件放进去,一个子主题就做成了!只需要对 HTML 和CSS 具有基本的了解,您就可以通过创建一个非常基本的子主题 来对一个父主题的样式和布局进行修改和扩展,而不需要对父主题的文件作任何修改。通过这样的方式,当父主题被更新的时候,您所做的修改就可以保存下来。

范例(twentysixteen)

  1. 在wp-content/themes目录下创建名为twentysixteen-child的新目录(或其他你喜欢的名称)。
  2. 将下面的代码保存在名为style.css的文件里,并将它放到新建的这个文件夹。
  3. 到WordPress的控制台>主题,然后激活你的新主题:Twenty Sixteen Child。
/*
Theme Name: Twenty Sixteen Child
Description: Child theme for the Twenty Sixteen theme
Author: sinovale
Template: twentysixteen
Version: 1.3
*/

@import url("../twentysixteen/style.css");

/*文章正文*/
body,
button,
input,
select,
textarea {
 color: #1a1a1a;
 font-family: Merriweather, Georgia, serif;
 font-size: 16px;
 font-size: 15px;
 line-height: 1.75;
}

/*文章标题*/
.entry-title {
 font-size: 40px;
 font-size: 1.875rem;
 line-height: 1.225;
 margin-bottom: 1.05em;
}

/*网站标题*/
.site-title {
 font-size: 28px;
 font-size: 2.0rem;
 line-height: 1.25;
}

解释

  1. /*和*/中间的内容为注释,仅Theme Name真正需要填写,即主题名
  2. 用 @import规则将父主题的样式表调入
  3. 用chrome右键“检查”功能查到样式控制代码在哪个文件,添加在子主题的文件内(比如style.css)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