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外接显示显示器只能支持到4k30hz的解决办法

我的笔记本是戴尔latitude7400,有次外接显示器工作意外发现在4K下移动鼠标总感觉有点卡。

下意识认为是未接电源限制了CPU性能,结果插上电源还是一样,并且最高也只能支持到30hz的刷新率。

找到集成的HD620显卡设置,找出所有的支持模式,几乎高于1920×1080以上的分辨率都只能支持30hz的刷新率,但这个显卡的确是支持60hz的。

接着检查接口,我的显示器HDMI是HDMI2.0接口,这是支持4k60hz的,又去官网查笔记本接口,果然是hdmi1.4a,这个接口最大只支持4k30hz!

问题找到了,怎么解决呢?

由于硬件限制,这个1.4a的hdmi是不能用了,能用的就只有usb type 3.1的雷电接口。

如果既要充电又要外接显示器实现4k60hz,解决办法就得上扩展坞了!

现在的usb type C 扩展坞虽然几乎都有hdmi接口但并不都支持4k60hz,而且不是越贵的就一定支持,买之前记得问清楚!(倍思请结下广告费)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