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一键睡眠

睡眠和休眠的区别:

睡眠,将数据存于内存(DRAM),因为内存的读写速度快,所以唤醒非常迅速,缺点是一旦断电数据就没了。

休眠,将数据存于硬盘(FLASH),断电也不怕数据丢失。以前的机械硬盘读写慢,所以进入休眠和唤醒都很折腾,现在ssd硬盘都是flash闪存,速度有了质的提升,因此和睡眠其实速度相差不大。

一键休眠:

新建快捷方式——》输入”rundll32 powrprof.dll,SetSuspendState”——》下一步输入一个快捷方式名称,保存即可。

创建完成之后也可以右键这个快捷方式的属性更改图标。

关闭休眠,仅保留睡眠:

在点击这个快捷键后系统其实会进入休眠模式,唤醒需要的时间会多于睡眠。为了提高唤醒速度可以禁用休眠仅保留睡眠模式。

windows键+R呼出搜索栏——》输入cmd,用右键点击,用管理员模式打开——》输入“powercfg -h off”,即可禁用休眠。

下次需要开启的话换命令“powercfg -h on”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