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种牙

九院的种植科(制造局路那家,南院)截至目前2020.9.11一直比较忙碌,每年甚至每半年都会调整一次价格。所以建议有种牙需求的朋友如果铁定选择九院的话就赶紧去排队吧。

一共差不多要去4-5次,按不同的种植系统,大约花费在2万左右。

第一次,初诊

需要携带:

  • 身份证件
  • 最好是最近三个月拍的全齿X光片。你可以在公立医院用医保卡挂号拍然后带过去,否则可能会被要求在九院自费拍。

直奔1楼或者7楼人工窗口挂号,其他楼层无论人工窗口还是自助挂号机都无法挂到号,因为这是属于全自费项目。人工窗口会给你一张自费的就医卡和小本本,用来记录你每次的费用和病例。然后就在7楼种植科门口等叫号。

叫到号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片子来判断你是否符合种植要求,然后和你预约下一次手术的时间。接着给你开一些验血的检查,诸如梅毒,HIV,乙肝等等,下次带来用来证明你没有这些疾病。这些血液检查你可以去公立医院用医保卡开单子做,不用自费。

同时你可以问一下医生有哪些品牌的种植系统可选(不同品牌不同系统,价格也不同),最好在去之前就能自己网上查询对比一下。我当时用的是Nobel(诺贝尔)Active的系统。

第二次,手术埋基座

种牙说简单点就是螺母(牙根)+螺栓(牙冠)。先将螺母植入原牙根位置,再将螺栓拧上去。只是实际操作中没那么快,必须先要等螺母和牙肉结合完毕才行。这第二次去就是埋螺母基座。

需要携带:

  • 血液检查报告,牙齿X光片
  • 就医卡和病例
  • 钱。这次是交手术费和基座费,我当时交了12000多

同样也是1楼和7楼人工窗口先挂号。挂完在手术室门口登记一下个人信息,然后就是等叫号做手术。

整个手术过程除了一开始打麻药外基本无痛感,这个无需担心。医生会在种植区打孔将基座埋进去,然后缝合。然后让你去付钱。

付完钱护士会嘱咐你需要注意什么和吃什么药(医生会给你开)。记得一定要按时按量吃头孢类抗生素,否则创口一旦感染就很麻烦。我就是反面教材,当天竟然忘记拿药了,结果术后几天仅凭着以前家里剩下的几粒头孢和非医用漱口水(医用漱口水里含抗生素成分)硬顶着,结果还是稍微有点感染发烧了,疼了一天。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啊!

就诊卡上会记录你下次拆线和做倒模的预约日期。

第三次,拆线

需要携带:

  • 就诊卡

没啥说的,就是纯拆线。

第四次,取模

需要携带:

  • 就诊卡

距离上次拆线差不多过去3个月了。

首先会被要求拍张牙片以检查愈合情况,如果没问题就准备做取模。整个流程一点没有疼痛感,大约20分钟左右。

老婆上次在取模的时候还提供了不同的模具材质供选择,比如让你选是否全瓷,是否进口。我这次去做却没有选择,一律默认日本制作的全瓷。

第五次,

需要携带:

  • 就诊卡

取模后,需要1个月左右的制作时间。(据说这颗是在日本制作后寄回来的)

首先肯定是挂号,叫号后医生会先让去付钱,我这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涨价的原因,连治疗费一共需要9099。付费完成后还是需要排队,这个挺不人性化的,每次都需要等好久。

上台后,会有人拿着相机来对牙冠和口腔内的基座拍照,估计是要留下证据来证明或没有不对版。也是防止今后医患扯皮。

初步的安装很简单,大约15分钟左右。大致的流程就是将牙冠像拧螺丝一样拧到预埋的基座上,但一开始的扭矩(拧紧的力度)不会太大。然后就被叫去先拍个牙片看看安装的情况,之后回来再做微调。

从牙片的情况来看基座和牙冠的契合程度都还行。然后就开始对牙冠位置进行微调。微调的维度有牙关的拧到基座的力矩一般要求是30到35牛米,也就是调整牙冠的高度和安装在基座的松紧程度。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开始扭矩上到20多就一直上不去,医生也是一头雾水,试了好久都不行,最后发现是由于迷你扭力扳手的弹簧疲劳了导致扭矩无法达到阈值,幸好最后换了把工具完成了安装。

另一个是临距,也就是调整和旁边牙齿的距离。调整完后医生会拿压线作为测量工具来测试是否符合标准。

都完成后,医生又对安装后的牙冠和基座拍照以留存根。

5 1 投票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2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Bella
2022-01-05 10:30

你好,请问你是挂的普通还是专家?专家很难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