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sl申请免费ssl证书

以前在Let’s Encrypt申请的ssl证书都是三个月,操作也稍微有点麻烦。今天介绍另一个ssl证书申请的方法–freessl。

申请前准备

  1. 当然是必须要有个自己的域名!
  2. 下载“keymanager”,一个ssl证书管理工具。这里提供本文发布时最新的版本,如果之后有更新版本请百度即可。下载链接,(访问密码 :46ikx7)

操作步骤

1, 登录freessl.cn,无需注册,直接输入自己需要申请证书的域名。

2, 输入自己的邮箱,这样在证书快要到期的时候会发邮件提醒你。证书品牌是TrustAsia。验证类型可以选DNS或者文件验证,我个人觉得DNS快一点。

然后点击创建。

3, 会自动跳出让你打开先前安装的Keymanager。

4,在keymanager里自动生成公钥,返回浏览器继续操作。

5, DNS验证,需要你转到自己的域名解析商那里去添加一条TXT记录。

6, 这里以阿里云为例,其他都是差不多的。类型选TXT,其他照着我的抄(不是完全照搬,是把你显示的值填进去)。

7, 解析记录添加完回到freessl,但是别急着点击验证。先测试一下。

8, 检测结果只要有一个匹配即可。

9, 现在可以点击验证了。需要一些时间的。

10, 验证完了就会给你证书,保存到keymanager。

11, 在keymanager里选择需要保存的证书类型,nginx apache都有。然后就倒是导出,会下载到一个压缩包。

12, 以nginx为例,解压后会得到一个.crt文件(证书),一个.key文件(密钥)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