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10款rav4更换点火线圈和火花塞

虽然是标注了为10款rav4更换点火线圈和火花塞,但是基本上大部分丰田车型都能通用。由于更换火花塞必会经过点火线圈,所以本文就一并说了。

准备工具

  1. 一把扭力(力矩)扳手或一把棘轮扳手或一把十字扳手或T型扳手,扭力扳手》棘轮扳手》十字板手=T型扳手,四选一即可。为什么推荐用扭力扳手?因为一般厂商对旋紧火花塞的力度做了一定要求,紧了怕旋坏螺纹口,送了怕漏气,所以在拧火花塞的时候对力度做了规定,有些会直接标注在火花塞上有些并没有,比如丰田就是。但是一般14mm火花塞20牛米,16mm火花塞25牛米。棘轮扳手比扭力扳手就少了一个调节扭力的功能,但是相比十字扳手和简易T型扳手在操作上还是省力了不少。
  2. 一个15cm左右的套筒延长杆。因为火花塞较深,没有延长杆的话套筒够不到火花塞。
  3. 一个16mm带磁力的套筒。用来拧火花塞,带磁力是为了能在拧松后将他吸上来。
  4. 一个10mm的套筒。用来拧发动机塑料板的螺丝和点火线圈的螺丝。

题外话说一句火花塞。丰田手册上对火花塞型号较为严格,比如电极之间的间隙必须是1.1毫米,材质必须是铱金等等。建议使用原车型号的火花塞。

这套工具里除了没有10mm套筒其他都全了。外面汽修换火花塞只要50,自己弄光买这套工具就得170。

开始动手

1,用10mm套筒加扳手拆除发动机黑色塑料板上的2颗螺丝,拆下塑料板。

螺丝放大

2,拆除黑板后缸体裸露,上面有明显4个线圈插头,这就是点火线圈。依次先拔掉4个点火线圈的插头。

3,用10mm套筒+扳手拧开点火线圈的固定螺丝,用手就可以将点火线圈拔出来。如果仅仅是更换点火线圈将新的插进去再返回以上步骤就算更换好了。

4,用16mm磁力套筒+延长杆+扳手逆时针拧松火花塞,一开始可能有点紧要用点力别怕。

拧的差不多松的时候就可以靠着磁性套筒把火花塞吸出来。

换新的时候,把新的火花塞先放进磁性套筒里,然后对准洞口提着延长杆轻轻放进去,别弄坏了电极头。放的时候不用怕火花塞掉下来,有磁性在是掉不出来的。

放完后,先用套筒+延长杆拧紧火花塞,拧的差不多了再用扭力扳手,扳手设置25牛米力矩。听到咔嗒一声就是最紧了。这咔嗒一声是扭力扳手最大扭力发出的声音,如果扳手没有也不用刻意追求,别太紧,怕万一滑丝。

最后来看下换下来的火花塞。这台8.5万公里的rav4火花塞电极还很干净,没什么积碳,绝缘体上几乎没有电晕的迹象。品质还是非常不错的,即使再用个5万公里都没什么问题。

4 5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